電子秤的重量  

因為自己的工作壓力導致免疫系統開始失調
而原本就過敏,容易出現濕疹的皮膚
也開始逐漸惡化,傷口逐漸增多,卻無法像以往自己痊癒
看過許多皮膚科,都沒辦法獲得改善
直到接觸到手工皂……
製作過程中的平靜
讓我逐漸放下工作上的無形壓力
純天然的成分
逐漸修復滿是瘡痍的皮膚
將經驗分享給身旁朋友時才發現
原來,不僅只有自己
許多人都有著相同困擾
如今堅持著耗時耗力
秤出一份份純淨
還是一樣,為了製作出最天然的手工皂
然後分享給大家

手作過程  

 

心中不變的堅持

 

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這麼堅持用料
為什麼這麼堅持手工,只是我都笑笑地輕輕帶過
因為那跟學弟妹在營隊訓練期問過的問題一樣
「練習這麼幼稚的活動為的是什麼?整個學期的辛苦為的是什麼?」
而在營隊結束後,看見小朋友的笑容和感謝的瞬間
學弟妹也懂了,所有的辛苦,是為了這份感動
這份感動…也是我一定要用「剛哥」做命名的原因

凝皂過程  

用手工將感動與愛傳承下去

在每次活動結束之後,在每次凝皂等待的過程中
我都會想,這…就是傳承
有些事情,有些堅持,來自心中
我希望每個使用我們肥皂的人
都能放下工作、生活上的壓力 好好感受每個當下的平靜

小皂盒正面圖示  

希望透過大家的幫助能將這份愛呈現給更多人

如今,這個夢想就剩最後一步
我是剛哥,我需要大家的協助,讓這份堅持與感動能給更多人知道

 

剛哥賣皂的三大堅持

不用化學: 原料保證使用純天然的花草精油與進口油品 以傳統方式手工製造,並堅持以天然風乾45天

不修皂邊: 我們認為手工皂的每個部分都相當珍貴 不會特別為了美觀,修去手工皂與空氣接觸產生色差的部分

沒有110g不出貨: 因為純手工的關係,切割分塊時無法保證每塊手工皂重量一致 所以我們保證出貨的手工皂一定超過110公克

小皂盒設計  

設計理念

設計四大主軸:禪風、傳統、君子、自然 包裝設計採用中式禪風,帶出從手工過程中獲得的實在感,與把握每個當下的平靜自適。並在簡約中融入細膩漸層的包裝,展現用料天然的理想與懷抱自然的大器。

底色以淡紫色為主色,賦予儒家文人雅士特有的高雅風範。底配上竹子圖形,展現心中對每個步驟品質的堅持,並重視每個回饋意見,是個虛心勁節,謙謙君子。

外圍再繫上一條白色禮帶,讓商品的最終呈現,猶如儒家傳承下來的嚴謹禮制,一絲一毫都不馬虎。整體包裝完整呈現中國傳統文人的服飾打扮,讓每個人能感受手工的每個細節,都是堅持,都是心意。

外盒特別設計成直立上開,賦予做人處事需正直不倚,剛正不阿的意涵。內裡將手工皂橫放,在述說著把心放寬,事事需有同理心,要懂得推己及人,方合儒家恕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剛哥賣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