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哥賣皂logo橫式.jpg    

教授手工皂也有三年的時間了,或許是因為膽小怕被檢舉收到罰單,所以每次學生要跟我買手工皂,我總是隨手送出,不敢收錢。

從今年農曆年後,便開始計畫製作販售手工皂,但是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凡是都要合法。

於是上網爬文、請教前輩、去市府找相關單位討教,終於搞懂了。

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手工皂屬於化妝品類】必須具備公司、工廠與衛生局檢驗,才能開始合法製造販售。

礙於一旦開始創業就要花錢的原則下

我還是先從產品設計、包裝設計、產品概念、市場規劃、策略規劃.....等,我比較在行的開始下手。

等一切都就定位了才開始承租辦公室、設立公司、工廠許可申請、衛生局檢驗。

中間等待時間漫長,完成一張許可公文後立馬向下一個單位申請,就這樣到了今年六月底,我終於跑完所有的許可公文了。

七月一號~正式開始生產(雖然還要等45天才能開賣)~

但是~看著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努力歷程~~~

心中滿滿的都是驕傲

但是外來似乎才要開始而已........................

加油吧!剛哥賣皂

第一張 商業登記

營登.jpg  

 

 

第二張 免設立工廠登記

 

  營利事業證.jpg    

第三張  手工皂製作核准

 手工皂製作核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剛哥賣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